璇玑宫天妃

3 相约放学后,操场见!

“以后不要打架了。”

“嗯!”程飞爽快地点头,答应得无比爽快,“我听你的!”

梁潇有些不自在,“你不是要听我的,是你作为一个学生,打架斗殴本来就是不对的。”

“哎你这人怎么这样啊!这么不知道好歹啊!”韩悦听不下去了,“我老大可是为了咱们一中的面子才动手的,怎么到了你这,一口一个的打架斗殴是不对的,那让她们六中的渣滓骑到咱们头上拉屎撒尿就是对的了?”

梁潇脸色一白,跟这些小太妹说不清楚。不,是他自己有病,干什么要跟这些小太妹说这些!

梁潇转身就走,程飞本想着跟上去,然而负伤严重,好像还扭到了脚,刚才热血上头不觉得,这会一走路就觉得钻心地疼,忍不住斯哈了一声。

“老大你没事吧!”韩悦一把扶住程飞,关心之情溢于言表。

程飞一阵龇牙咧嘴,再看着头也不回已经走出老远的梁潇,气得一巴掌拍在韩悦后脑勺上,“你说呢!你说你要不来早点,帮老子分担点压力,要么来晚点,没准这会老子都能蹭上梁潇的背了!”偏偏不早不晚,没帮上忙不说,还把梁潇给怼走了。想到这里,程飞真想再给她两巴掌!

韩悦显然也知道自己坏了老大的事,这会立马嘿嘿笑着装傻,“老大,我送你去医务室吧,我看你伤得不轻!”

程飞靠在韩悦身上,忽然又想起来杨娜娜说的那个据说帅得惨绝人寰的转学生,拍拍韩悦道:“对了,梁潇他们班新来的那个转学生,你回头去给我搞一张照片来,我倒是要看看,这个转学生到底有多好看,居然让杨娜娜不顾我的拳头,跑到一中来!”

韩悦嘴角抽了抽,“老大,你这爱屋及乌得太厉害了吧?你看上他梁潇一个人,居然连他们班的人都当宝贝不成?”

程飞很想反驳她说自己是这么色令智昏的人吗?无奈伤口太疼,懒得说话,干脆继续给她一巴掌。

挨打的韩悦只以为自己是被爱屋及乌的老大给连坐了,当下乖觉地闭了嘴,可是心里却想着,果然人说色字头上一把刀,老大对梁潇可真是掏心掏肺了!这小子到底哪里好?怎么就这么让老大死心塌地呢?

这要是一般的打架斗殴,大家估计念叨两句就算了。可谁让最近程飞追梁潇追得紧呢?连程飞的跟班韩悦都这么想,更别说广大吃瓜群众,很快程飞冲冠一怒为红颜,勇斗六中大姐大的消息就在学校里传扬开来。

一班的同学同情中还带着点羡慕地拍拍梁潇的肩膀,“哎,看来这程飞是真对你用情至深。你,哎,自求多福吧!”

梁潇,“?”

程飞已经趴在教室窗口,敲敲窗户。看到的同学撞了一下梁潇,神色越发同情。

梁潇不明所以,一转头就撞上梁潇大大的笑脸,冲着他招手。

梁潇脸色一变,本不想搭理,无奈同学看不过去,“看在人家对你用情至深的份上,好歹昨天那一架也是为你打的!”

梁潇,“……”什么叫为我打的!

同学无奈,“等会老师过来,要是看到她在这,只怕你也讨不了好!好歹也是为了咱一中受的伤。”

从没想过这位同学居然还是个热血中二少年,神特么的为了一中受的伤。

但是他有一句话说对了,要是老师看到她在这,肯定还得牵扯到他身上。想到这里,梁潇还是走了出去,嗯,他只是不想把事情越搞越麻烦。

“梁潇,我来找你就是跟你说,昨天韩悦的话你别往心里去。”程飞一脸真诚。

梁潇,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
看他说完就准备走,程飞赶紧道:“梁潇,我昨天在那其实是等你的,其实我想跟你说……”

梁潇不用回头也知道后面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这边。而程飞要说的话,他用汗毛想也知道肯定又是……

“有什么话回头再说!”梁潇急急打断她的话,“老师马上就要过来了,你赶紧走吧。”

程飞眼睛转了转,“那我要跟你说的事~”

梁潇抿了抿唇,“放学后,我在学校操场等你。”

“妥了!”程飞露出大大的笑容,“放学操场篮球架,不见不散!”说完,干脆利落地往回走,只是一瘸一拐的。

看来昨天伤得真的不轻!伤得轻不轻跟我有什么关系?梁潇摇摇头,转身顶着一束束八卦的目光,回到教室里。

程飞美滋滋往回走,心里想着等下得怎么收拾收拾自己,为相约放学后做准备。拐角的时候突然跟来人撞个满怀。

“啊!”伤号程飞毫不设防,被撞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,“你!转学生!”

虽然只远远地瞧见过一眼,可是这身高还要这白净的皮肤程飞还是记得的。这会近距离看,还真是长得不粗!杨娜娜果真是货真价实爱皮囊,这个皮相果真是好看极了!

杭洲看着她抿了抿唇,终于伸出一只手。

程飞目光落在他的手上,皮肤白皙,手指修长,嗯,也很好看!

一点不矫情地抓上去,借着对方的力气站了起来。

杭洲等对方站稳,立即松开手,绕过她就走。程飞愣了一下,转身对着他喊,“转学生,昨天那个杨娜娜是冲着你来的,你小心点啊!”

杭洲脚步没有一点停顿,直直朝着教室走去。

程飞耸耸肩,也不在意,继续一瘸一拐离开。

韩悦接收到老大要约会的消息,说实话,那一瞬间,她整个人都斯巴达了。

“约会!老大,你还真的把那个梁潇拿下了?”

“什么叫真的把他拿下了?”程飞抢过韩悦手里的游戏机,一边把濒死的游戏抢救回来,一边回答,“那是果然被我拿下了!”

韩悦有点郁闷,“老大,那个梁潇到底有什么好的,别别扭扭又叽叽歪歪,要我说,还不如杨娜娜那样找好看的,好歹带出去有面子啊!”

“俗不可耐!”程飞一生气,指头一松,把人送到敌人手里被砍掉最后一滴血,才把游戏机丢回到韩悦手里,教训道,“我怎么跟你们说的?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千金难寻,聪明的脑子才是……”

“才是绝世珍品!”韩悦翻个白眼接口,“老大,这到底是谁给你灌输的概念啊?你就不能肤浅一点随大流,咱们找个好看的皮囊赏心悦目就算了,真找到那么聪明的脑子,谁玩谁啊?”

程飞危险地眯眯眼,“你觉得谁玩谁?”

韩悦秒怂,“你玩我!老大,那放学的约会,您有什么指示?”

陈飞一手撑着下巴,目光深邃,“我……”

韩悦洗耳恭听状。

“没什么想法。”

韩悦,“!”

“老大~”韩悦要哭了,“你还真玩我啊!”

程飞有点心虚,“我,我这也是头一回正八经约会,我哪知道!”

那这是真没有什么想法啊!

韩悦眼睛转了转,“那我有点想法!”

程飞打量她几眼,“说来听听……”

梁潇跟程飞相约放学后的八卦瞬间传遍了整个班级,到了下午,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,都知道了。

梁潇背着书包一出教师门就被班主任逮了个正着,“干什么去?”

看着班主任的黑脸,梁潇愣了一下,“老师,放学了。”

班主任的脸更黑了,“我知道放学了!我问你干什么去?是回家吗?”

梁潇没法撒谎说回家,可是也不想说是去操场,于是沉默。

班主任一看这还有不明白的吗?

“跟我来办公室!”

梁潇跟在班主任背后,操场是去不成了,约是肯定要失了,但是不用见程飞了。不过梁潇心里,说不上来是开心还是不开心。

班主任语气严厉,旁敲侧击又威逼利诱,只是拐弯抹角得让梁潇听着都累。

“老师,我没早恋,我也不打算早恋。高中的重要性我知道,您放心吧。”

班主任眉毛都要竖起来,“是知识都掌握了还是作业不够多,压力不饱和?放了学不赶紧回家做卷子,往操场跑什么?”

梁潇抿抿嘴唇,“我跟人约好了,去操场有点事。”

“跟人约?”班主任一下子炸了,“你跟谁约啊?”

“当然是跟我约了!”一个女声插进来。

班主任和梁潇齐齐看过去,然后双双被震在当场。

班主任说话都不利索了,指着程飞的手指抖啊抖,“跟你约?你叫什么,哪个班的?”

程飞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“老师你居然不认识我?”又看向梁潇,“你呢?你不会也不认识我吧?”

梁潇艰难地咽了一口口水,试探,“程飞?”

“哎!”程飞一脸赞赏,“脑子好的人就是不一样,连眼神都比一般人犀利一些。”

班主任,“……”

梁潇,“……”

“程飞,是谁让你打扮成这个鬼样子的!”班主任的咆哮声在教室里骤然响起。


评论